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报告

学术前沿讲座——理解中国特色估值体系的三个视角

发布时间:2023-03-21访问量:221



报告题目

理解中国特色估值体系的三个视角

报告人(单位)

陈建伟(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点评人(单位)

陈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华岳(湖南大学)


点评人(单位)

浦正宁、马超(东南大学)

会议地点

讲座时间:327日下午2-6

讲座地点:经管院B-203科研活动中心


报告人简介

陈建伟,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中国劳动经济学会劳动力市场分会副秘书长,北师大劳动力市场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先后在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JEEM)、中国工业经济、中国人口科学、世界经济等中英文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


报告内容提要

证监会主席在2022金融街论坛年会上首次提出,要“探索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的估值体系,促进市场资源配置功能更好发挥”,推进建设“中国特色现代资本市场”。

中国特色估值体系概念一经提出,便引发了资本市场的广泛关注。金融圈各路人马纷纷开展解读。在中国特色估值体系概念的发酵下,一系列央国企股票开始受到机构关注,开年以来股价不断上涨。从市场走向来看,目前机构对中国特色估值体系集中在资本市场定价角度。其基本逻辑是,如果考虑中国市场发展前景与央国企的重要性,资本市场应该给与央国企更高的定价。

实际上,中国特色估值体系的含义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价值意义,二是功能意义,三是理论意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