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头雁领航,行而不辍”重点理论学习活动第二期

发布时间:2024-03-28访问量:11


2023年126日下午,根据学院党委部署,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举行“守正创新担使命,奋辑笃行正当时”——“头雁领航,行而不辍”重点理论学习(第二期)会议。会议由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委员、财务与会计系党支部书记江其玟老师和财务与会计至善党支部书记陈宇轩同学进行党课领学,学院财务与会计系师生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其玟老师以《VUCA时代当代青年学生党员如何守正创新与自我赋能?》为题,从什么是VUCA时代、为什么面向青年党员、当年学生如何守正创新以及当代青年学生党员如何自我赋能四个方面展开本次党课领学。

首先,江老师为大家介绍了什么是VUCA时代以及身处该时代下我们青年党员应当如何应对,她指出当今世界改变的速度已与过去不同,每当文明经历一个颠覆性的技术革命,都给这个世界带来了深刻的变化,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跟得上就是美好的时代,跟不上就是糟糕的时代,我们在这个时代下要主动变革、敏捷改进、洞察现状、预见未来。

随后,江老师强调了青年对于民族、国家的重要性,指出青年是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希望,是建设国家的先锋力量。接着带领大家一同回顾了关于守正创新这一重大命题,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并且由“我有创新能力吗?”“创新能力源自哪里?”“我怎么样才会有创新能力?”三个问题引导在座的同学们领悟从自身做到“守正创新”。江老师教导同学们要充分发挥青春的力量,立足自身的成长进步,探索努力前进的方向,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实践中磨练自己,培养起坚持不懈的精神,在科学认识指导下,通过创造性实践,促使事物走向并实现理想的未来结局。

最后,江老师论述了当代青年党员应当如何自我赋能。江老师由“我有力量吗?”“我有热情吗?”“我给自己现在的状态打几分?”三个问题引出论述,并教导同学们要有觉察、接纳、感恩的能力,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使我们党坚守初心使命,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活动的第二部分由财务与会计至善党支部书记陈宇轩同学进行了题为《数字经济时代高校财会专业学生党员面临的机遇、挑战与创新》的党课分享。陈宇轩同学从数字经济的内涵及特征两个维度,阐述了数字经济对财会行业的影响,密切联系专业,聚焦数字经济时代的“信息”要素,深入分析了高校财会专业学生党员的在数字经济发展下的新要求,带领大家深刻领悟数字经济所带来的机遇与挑战。

本次活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立足于青年学生党员视角,分析了青年党员在当前时代下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对当代青年学生党员应当如何守正创新和自我赋能进行了深入探讨。引导同学们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经验、练就本领;在实践中守正创新、担当使命。本次活动不仅仅是一次理论性的交流,更是一次对学生党员进行思想引导和激励的重要机会,为同学们提供了结合现实情况的分析和指导,为培养更加优秀的党员干部奠定了坚实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