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活动

学术前沿讲座——生鲜电商供应链的优化与协调策略

发布时间:2024-04-09访问量:10


报告题目

生鲜电商供应链的优化与协调策略

报告人(单位)

但斌,重庆大学

点评人(单位)

赵林度,东南大学

点评人(单位)

孙胜楠,东南大学

时间地点

20244109:30,九龙湖校区经管楼B203(科研中心)

报告摘要:

我国生鲜电商发展迅速,生鲜电商供应链成为一个研究热点。针对生鲜电商供应链上下游企业的竞争与合作问题,考虑生鲜电商具有关于不确定性市场需求的私有信息以及是否向供应商共享,通过构建不同信息共享场景下的供应链博弈模型,探讨了生鲜电商的信息共享策略,从供应链整体视角研究了实现供应链成员帕累托改善的信息共享激励机制,进一步考察信息共享对于供应链均衡决策、社会福利与消费者剩余的影响。


报告人简介:

但斌,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重庆大学学术委员会科学研究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物流与供应链创新重庆市重点实验室主任,重庆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庆大学工商管理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兼任教育部高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常务理事、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工业工程分会副理事长。入选国务院政府津贴专家、国家级领军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人才、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重庆市首席专家工作室领衔专家。主要研究方向为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现代制造与服务管理。承担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计划等国家级科研项目12项;承担国家科技攻关子课题、教育部基金项目、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和科技攻关项目等科研项目30余项。获得重庆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二等奖、重庆市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等9项省部级成果奖。在EJORIJPEIJPR、管理科学学报、管理世界、南开管理评论、中国管理科学、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管理工程学报等国际国内重要学术刊物和学术会议论文集上发表论文300余篇,其中被SSCI/SCI/EI收录100余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