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活动

学术前沿讲座——数字化时代下的韧性供应链:理论与实践的新趋势

发布时间:2024-04-09访问量:10


报告题目

数字化时代下的韧性供应链:理论与实践的新趋势

报告人(单位)

刘伟华,天津大学

点评人(单位)

赵林度,东南大学

点评人(单位)

孙胜楠,东南大学

时间地点

202441010:10,九龙湖校区经管楼B203(科研中心)

报告摘要:


全球供应链相互联系的复杂性和脆弱性使其非常容易受到系统性风险的影响,往往牵一发而动全身。频发的自然灾害、全球或区域性的大流行病以及地缘政治冲突等让全球供应链面临严重的不确定性。当前,在数字化背景下推动韧性供应链建设非常重要。本报告主要围绕“为什么要打造韧性供应链”、“数字化时代下韧性供应链的构建”、“数字化时代下的韧性供应链实践”、“韧性供应链研究的新趋势”、“韧性供应链实践的新趋势”5个方面内容进行介绍。

报告人简介:

刘伟华,天津大学运营与供应链管理系系主任、讲席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入选者,入选斯坦福大学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和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兼任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教育部物流教指委委员兼青年工作组组长,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IEEE智能工厂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近年来,先后在管理领域高水平学术期刊如POMEJORIJOPM等发表SCI/SSCI检索论文100余篇,出版《智慧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等教材专著12部。主持2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与子课题等20多个国家和省部级以上课题,并且主持完成中国中车、华为、天津港集团、上海地铁、广东林安物流、中国铁路设计集团等40多项企业决策咨询课题。相关决策建议获得正国级领导批示。先后荣获改革开放40周年交通运输与物流杰出专家40人、宝钢教育基金优秀教师奖、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科技创新人物奖和杰出青年奖、首届中国智库创新人才青年标兵奖、天津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多项荣誉。担任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Operations and Production ManagementDecision Sciences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E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Economic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logistics research and application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hysical Distribution & Logistics Management等多个物流与供应链领域高水平SCI/SSCI国际学术期刊的副主编、编委和特邀编辑职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