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活动

学术前沿讲座——数字世界中的谣言管理:一个多利益相关者研究框架

发布时间:2024-03-20访问量:10


报告题目

数字世界中的谣言管理:一个多利益相关者研究框架

报告人(单位)

庄峻,布法罗大学

点评人(单位)

文平,东南大学

点评人(单位)


时间地点

2024328日10:00,九龙湖校区经管楼B203(科研中心)

报告简介:社交媒体越来越多地被用作提供实时危机沟通的平台,尤其是在灾难期间。不幸的是,谣言的传播,特别是后来被证明是不真实的谣言,已经成为使用社交媒体的关键问题。在这次报告中,我们将讨论数字世界时代的谣言管理,特别是考虑到灾难背景下多个利益相关者的行为,策略和互动。

报告人简介:

庄峻博士是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工业与系统工程系的莫顿·C·弗兰克讲席教授,并担任研究生主任和决策、风险与数据实验室主任。庄博士于2008年从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获得工业工程博士学位。他的主要研究目标是整合运筹学、大数据分析、博弈论和决策分析,以增强自然灾害和人为灾害的缓解、准备、响应和恢复能力。庄博士是工业系统工程协会会士、风险分析协会会士。庄博士主持了40多项科研项目,资助机构包括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美国国土安全部、美国能源部、美国空军科学研究办公室和国家防火协会等。庄博士已发表了150多篇国际期刊文章,并获得了多项研究、教学和服务方面的奖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