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合作  国际交流

东南大学会计学科与美国加州富乐敦州立大学会计系合作交流会在东大举行

发布时间:2013-10-10访问量:1075

 

    6月20日上午,美国加州富乐敦州立大学与东南大学合作交流会在东南大学老图书馆会议室举行。

    美国加州富乐敦州立大学Mihaylo工商学院会计系主任Betty Chavis教授、国际商业中心主任Neil Kuritzky教授、继续教育学院国际拓展部和国际学术交流亚洲部主任薛亚萍女士、东南大学校党委刘波副书记、海外交流合作处史兰新处长、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陈良华教授、财务与会计系主任、博士生导师陈志斌教授、会计系韩静副教授、杨洋博士、陈吉风博士等参加了会议。

    双方就两校合作办学和学生交流等事宜进行了细致的交流。首先由陈志斌主任介绍了财务与会计系的历史发展、师资配置、科研能力、教学情况。Betty Chavis教授充分肯定了东南大学会计系现有的综合实力, 然后Neil Kuritzky教授简要介绍了国加州富乐敦州立大学Mihaylo工商学院的概况,薛亚萍女士介绍了富乐敦州立大学以及与中国有关高校开展合作的情况。接着双方就两校合作开展本科生互换交流、教授互派授课、硕士生联合培养、博士联合培养和合作研究等项目的具体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达成初步共识。双方一致表示,希望通过共同努力建立国际教学科研合作平台,从而不断提升两校在教育及科研领域的水平和国际竞争力。中午刘波副书记在榴园宾馆宴请了参加会议的各位代表。

(陈吉风供稿)

附:美国加州富乐敦州立大学简介

        美国加州富乐敦州立大学加州州立大学体系23所大学之一,在校学生37700,有来自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350名国际学生。大学分为九大学院。其中Mihaylo商学院是美国西部规模最大的认证商学院,在全美规模排第五。《普林斯顿评论》——Miyalo商学院被评为“全美最好的商学院”之一。《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 Mihaylo商学院的本科、研究生项目被列为“全美最好商科学位项目”之一。《福布斯》杂志——Mihaylo商学院被评为全美前100所公立大学学院之一。Mihaylo商学院旨在培养商界领导人才。Mihaylo商学院是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及加州其他会计师事务所首选的招聘院校。Mihaylo商学院的MBA(工商管理硕士)学生曾在过去18届小型企业咨询比赛中17次获得全国性奖项。商学院的师资雄厚,有来自世界各个国家的140位业界顶尖学者。与沃顿商学院、哈佛商学院及斯坦福商学院的专家一样,Mihaylo商学院的资深教工及新教工都有在顶尖学术杂志发表文章的经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