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发展  学工动态

经济管理学院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答辩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09-12访问量:362

 99日,由共青团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委员会主办的经济管理学院2020暑期社会实践答辩会于J2-206J2-208J2-210举办,共有37支队伍参与了此次答辩。评委老师通过团队6分钟的社会实践成果展示和回答提问,最终评选出获奖队伍。

图一 答辩队伍在等候教室等候

在答辩过程中,团队们进行了精彩的展示,主要有:

一、神鹰医生——慢病监管系统赋能社区智理

该团队主要调研慢病新型管理模式的可落地性与社会价值,通过采访社区医生、慢病患者和路人并举办讲座和培训,由此提出了慢病管理中存在的根本问题——社区医疗资源紧缺。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提出了解决方案与模式创新,为社区提高慢病管理效率、建立慢病管理数据库打下基础。

图二 神鹰医生团队负责人廖颖琪参加答辩

二、最炫民族风——宁蒗少数民族聚居区脱贫攻坚情况的调研

在这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这支大部分成员来自云南省的团队前通过与云南省宁蒗市政府、扶贫办和文化局的深入交流,了解当地扶贫整体情况,随后又通过实地调研,观察扶贫项目的落实,根据当地特色和现状得出了三大脱贫攻坚方式,并与阿七独支玛品牌进行了初步的合作。

图三 最炫民族风团队成员刘一回答评委提问

三、疫行纪调查团——旅游经济受疫情影响及复苏对策

这是一支分布于全国各地、线上与线下调研相结合的实践团队。成员通过走访多个景区,采访相关人员了解疫情对旅游业带来的影响,得到四个典型案例,后期进行数据分析、查阅资料为疫情下旅游经济的复苏之路建言献策,在危机中也看到了新机遇。

图四 疫行纪调查团团队负责人赵鹏飞参加答辩

四、“点油成金”社会实践团——乡村废弃物回收再利用

这支团队在六省市开展调查,深入到有关生物废油的各个部门和产业,通过了解当地政府的宏观政策和乡村废弃物回收利用情况,并结合农村道路现状,提出利用沥青生物再生技术重塑乡村道路,践行了环保绿色、可持续发展的理念。

图五 “点油成金”社会实践团负责人康晟毓参加答辩

答辩队伍在进行了精彩的成果展示后,评委老师评选出一等奖4名,分别是神鹰医生、“点油成金”经济管理学院社会实践小组、最炫民族风和疫行纪实践团;二等奖6名,分别是江淮红旅队、复“苏”经验小分队、澹静流、直播考察小队、农夫山泉有点甜、掷地“酉”声;三等奖9名,分别是抗疫有你 一路同行、神韵太极行、东大思政教育青年团、至善寻访团、三色杯、“疫”起行动团、立足新时代 回望百年路 实践小组、闽东火种、南之山实践组。其他团队社会实践考核成果均为通过。

图六评委及工作人员合影

在全国防疫抗疫的大背景下,经管学子怀揣着一颗赤诚之心,用创新的实践方式将对祖国的牵挂和对家乡的热爱化为行动,并激励着更多的同学用所学知识投身到社会实践中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