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经管师生同上《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概念和框架》党课

发布时间:2022-01-12访问量:284

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全面从严治党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大背景下,作为高校师生,除了认真学习研讨全面从严治党的相关制度外,还亟待拓展学习的广度和深度。

近日,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党支部邀请了江苏省纪委监委赵辉处长担任主讲嘉宾,给大家讲解《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概念和框架》,200余名经管院师生参与了线上党课。赵处长全面梳理和剖析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概念和提出背景,从政治、经济及社会学角度,分析了腐败的历史原因和主观原因及当前党建存在的四风问题,进而提出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逻辑框架,并从坚持以上率下、坚持纪在法前、践行“四种形态”、信任不能替代监督、一体构建“三不”体制五个方面提出全面从严治党的治理理念。

赵处长的党课深入浅出,不仅让师生们进一步深入地、全方位地了解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提出背景、基本概念、逻辑框架和治理理念,而且其中涉及的诸多案例和数据也发人深省,起到了很好的警示教育作用,切实提高了师生对全面从严治党问题的思想认识,坚定了营造风清气正的教学氛围的信念。



(供稿: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党支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