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活动

学术前沿讲座——考虑消费者识别的定价与库存决策研究

发布时间:2022-01-19访问量:367


报告题目

考虑消费者识别的定价与库存决策研究

报告人(单位)

傅科(中山大学)

主持人(单位)

薛巍立

李四杰

时间地点

时间:2022121日(周五)上午10

腾讯会议ID447-892-222

报告内容摘要

我们考虑具备消费者识别能力的零售商的运营决策。零售商能够采用消费者识别技术进行个性化定价,而消费者则可以基于理性预期选择是否隐藏其信息。在此基础上建立了零售商的定价与库存决策模型,分析了库存水平对消费者剩余和社会福利的影响。研究发现零售商可以利用通过库存水平影响消费者隐私决策,且在一定条件下带来双赢的结果。但消费者识别并非总是有利于零售商。研究结论为零售商进行消费者分析识别和广告提供了管理启示。



报告人简介:

傅科,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从事运营管理与供应链管理的研究和教学,研究成果发表在Operations ResearchManufacturing and Service Operations Management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管理科学学报》、《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等学术期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