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支部风采|金融系“师生共上党课”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二

发布时间:2022-03-17访问量:166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了让支部同学更深入地学习和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结合自身专业知识学以致用, 20223月16日中午,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教师党支部、硕士研究生金融厚德党支部、本科145和本科149党支部共同举办了“师生共上党课”系列主题党日活动第二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金融发展”。

线上会场

金融系教师与本研近80名同学以线上的方式参加了本次活动党课由刘晓星老师主讲,研究生王伯元主持。


金融发展主题分享

刘晓星老师为大家带来了题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主题党课,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概况及决议出台背景、《决议》主要内容与核心要义、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三个方面展开,内容饱满,生动前沿,深刻独到,同学们认真聆听,频繁笔记。

刘晓星老师首先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概况,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在漫长的奋斗历程中,我党总能在关键时刻总结经验,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因此,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学习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十分必要。

  其次,刘晓星老师讲述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主要内容与核心要义,从一个命题、“四个历史时期、四个主要任务、四个伟大成就、四个庄严宣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四个“必须”六个方面展开,全面系统地带领大家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内容。

  最后,刘晓星老师带大家回顾了《决议》的重大意义,希望青年党员永远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赓续党的红色血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在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

自由交流提问

在刘晓星老师精彩的主题分享之后,同学们在自由交流环节踊跃提问,积极与老师互动。

Q:通过刚刚的学习,我们学习了解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相关内容。站在今天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于我党之后的工作有何指导意义?

A:首先,从历史经验方面,我们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总结出“十个坚持”,这是我们通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财富;其次,我们需要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的实际相结合,实现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最后,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为把我国建设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Q:我们常说“中国共产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必须旗帜鲜明地讲政治”。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如何在日常的言语和行动中讲政治?

A:第一,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第二,我们要做到“十个坚持”;第三,我们在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思想的同时,要将马克思主义理论与自身的工作、学习相结合,做好人生规划,成为一个更优秀的人;第四,我们还要将奉献精神与我们日常学习、未来规划和人生理想结合起来,将个人的成长和国家的成长相结合,将个人的命运和国家命运相融合。


活动的最后,刘晓星老师对大学生党员寄语,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内容,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做合格的青年党员!

通过金融系“师生共上党课”系列活动第二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金融发展”主题党课,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又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进一步明白,作为大学生党员,应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而不懈奋斗!

(图文:于函 王伯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