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校企共建 | 金融系“师生共上党课”系列活动之 南方基金南京分公司党支部联合党建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28访问量:251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安全的重要思想,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的部署安排。2022617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委员、金融系教师党支部书记尹威老师带领本科生145&149党支部以及硕士研究生金融厚德党支部成员前往南方基金南京分公司,与南方基金南京分公司党支部联合举办金融安全主题党建活动,共同推进金融安全理论与实践的交叉融合。

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南方基金南京分公司党支部、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教师党支部、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金融厚德党支部、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本科145党支部以及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本科149党支部共计5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南方基金南京分公司党支部张政书记主持。

 “线上+线下”会场

1 支部介绍

会议伊始, 参与联合党建的五个党支部书记分别对所在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基本理念以及开展的活动做了简明清晰的介绍,加深各支部彼此之间的了解,使得整体会议氛围更加融洽。

2 南方基金人力资源部宣讲资管及公募行业前景

为了深化对公募基金行业以及南方基金公司的认识和了解,南方基金公司人力资源部彭总从公司介绍、人才培养情况以及招聘流程和岗位这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且生动的宣讲强调了“春招”与“秋招”对于应届毕业生的重要性,为金融系的同学提供了就业方面的建议,也为有志于进入公募行业的同学们指明了努力的方向。

3 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金融系分享“红色金融”主题党课

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金融厚德党支部书记王伯元同志为大家带来了题为“追寻红色金融记忆 传承红色基因力量”的主题党课,讲述两件红色信物及其背后荡气回肠的故事,感悟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红色金融激荡百年的奋斗华章,带领大家重温筚路蓝缕、可歌可泣的红色金融足迹,感受红色金融的艰难探索与热血悲壮,自力更生与独立自主,继承红色金融为民情怀、爱国热忱、艰苦奋斗精神,从中汲取红色金融事业的实践创造、智慧经验,作为金融人继往开来的精神力量和动力源泉!

4 南方基金南京分公司党支部分享金融安全主题小讲堂

南方基金南京分公司党支部陈涛同志从金融基础知识讲起,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别出心裁的“防非避坑”小讲堂,在小讲堂中总结了“荐股”投资骗局、新三板原始股骗局、区块链投资、以房养老骗局以及外汇平台骗局五种常见的欺诈方式,并总结了应对这些骗局的六条对策,叮嘱大家在日后的工作生活中防范非法的证券期货活动,选择合法机构,远离非法主体,坚持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

互动交流

在积极热烈的氛围中,南方基金南京分公司的党员同志与东南大学的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南方基金南京分公司的负责人对同学们关心的招聘以及工作内容等问题进行了详细全面的解答。最后,南方基金南京分公司党支部的张总也对东大金融学子提出了殷切希望与寄语“珍惜在校时光,掌握专业知识”!

至此,南方基金南京分公司与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金融安全主题联合党建活动落下帷幕。本次校企共建活动不仅让大家进一步加深对红色金融以及金融安全知识的了解,同时契合同学们的实际需求,为今后的实习及工作提供一个参考方向。

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师生走进金融机构,感受行业发展,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

文:王伯元 于函  图:刘潞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