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活动

学术前沿讲座——从读到写:文献阅读与综述写作

发布时间:2023-12-12访问量:296


报告题目

从读到写:文献阅读与综述写作

报告人(单位)

王震(中央财经大学)

点评人(单位)

周路路(东南大学)

时间地点

时间:1213日(周15:00

地点:九龙湖校区经济管理学院A501

报告内容摘要

对绝大多数研究生来说,最主要的知识性输入是文献,而与此相关最直接的输出是对文献的整理、分析和评价,也就是文献综述。不管是以发表文献综述为目的,还是从以往文献寻找研究话题,做文献综述都是研究过程中的重要环节。本讲座将结合实例介绍:(1)如何为开展研究而做综述;(2)如何为发表综述而做综述。本讲座将分享文献综述的四类题材、四个要素和五个阶段,并介绍阅读、分析和归纳文献的几种方法。

报告人简介

王震,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目前担任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专家委员会秘书长、中国社会心理学会管理心理学专委会副主任、《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编辑部主任、Personnel Review副主编等。研究兴趣集中于商业伦理、领导力、组织行为与人力资源管理。在OBHDPLQHRJBEJVB、《心理学报》、《管理科学学报》等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7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等省部级课题3项。曾获北京市优博、美国管理学会负责任管理学研究等奖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