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成立于1987年8月,其历史可以追溯到1917年成立的南高师商业专修科。历经商科百余年、建院三十余年的发展,目前,学院已成为东南大学专业门类最多、学生规模最大的学院之一。学院秉承“创新才有未来”的理念,肩负“育胸怀天下英才,铸通达古今新知”使命,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人才培养为重点,聚焦重大科研方向,倾心尽力育英才,顶天立地做科研,为实现“桃李天下皆有为”的学院愿景,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持续推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国际化办学等方面的高质量发展。

经济管理学院横跨经济学和管理学两大学科门类,拥有管理科学与工程、应用经济学2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博士后流动站和江苏省重点优势建设学科;建有管理科学与工程、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3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还有管理学类(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工商管理、会计学、电子商务、物流管理)、经济学类(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经济学、金融工程)2个本科专业类。

经济管理学院着力加强学科建设,2017年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管理科学与工程”获评A-(全国前10%)、“应用经济学”获评B+(全国前20%)、“工商管理”获评B(全国前30%)。

经济管理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院现有有全日制在校本科生1170余人、硕士研究生530余人、博士研究生160余人,在职 MBA、EMBA、Mpacc等专业学位研究生1500余人。

经济管理学院拥有一批高水平的教学科研队伍,现有专任教师120多人,其中教授近40人、副教授50多人。拥有华生等一大批知名学者,其中教育部长江学者青年学者1人、新世纪优秀人才8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人、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人,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类青年拔尖人才2人,教育部高等学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4人(其中副主任委员1人),第三届江苏省社科名家1人,江苏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人,江苏省“333”工程第二、三层次优秀人才11人,东南大学人文学科资深教授1人、首席教授1人、特聘教授4人、青年特聘教授1人,入选东南大学至善青年学者支持计划3人。学院还聘请多名国内外著名的学者担任客座教授和兼职教授。

经济管理学院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国际化合作办学,已与国外三十多所大学建立了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参与东南大学-蒙纳士大学苏州联合研究生院、东南大学-雷恩一大研究生院建设,邀请包括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在内的国际一流知名专家学者来院讲学,建有30多门全英文课程、双语课程,覆盖全部本科专业。近五年来,学院每年派出教师30余人次赴国(境)外参加国际学术会议,每年有一批本科生出国深造。国际化办学已经成为学院拓展师生视野、陶冶国际情操、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科学研究水平的重要途径。

“经世济民 管理制衡”经济管理学院将继续加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国际化办学等各项工作,强化特色优势,加快建设一流的经济管理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