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宏

当前位置:首页  教师信息  金融系  王宏


,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获经济学博士学位,之后任教于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博士阶段到现在一直都从事信息、激励与机制设计方面的研究工作,具体研究在不完全信息以及信息分散的条件下,如何通过内生的激励机制设计,使得经济参与人在博弈过程中能自主的显示真实信息,从而减轻信息不对称程度,改善定价效率和价值发现过程,最终实现资源的配置效率。最近开始将该基础性理论工作应用于金融市场微观结构和资产证券化领域,实现不同领域的交叉研究。这可以如何设计激励相容的交易机制使得证券定价更合理信息揭示更有效率的研究提供新的视角。目前是英国皇家经济学会会员Royal Economic Society), 并担  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 Society Journal of Economics Information Economics and Policy、《管理科学学报》等国内外期刊的匿名审稿专家。在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管理科学学报》等国内外权威期刊发表论文多篇。


   联系方式:hwang@seu.edu.cn

   通讯地址:南京市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经管楼A410        

           邮 编:211189

   研究方向:1)金融市场微观结构;(2)资产证券化;

       (3)拍卖理论与激励机制设计

   教学课程:1)金融经济学;(2)金融统计分析;

       (3)股权投资


  主持的科研项目:

  2012-2014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招投标中的串谋与最优激励机制设计”。


  2010年以来的代表性论文:


  1. Jian Xia Yang, Hongmin Chen, Hong Wang, “Optimal Auction with Competitive Sellers”, 2010. The 10th World Congress of the Econometric Society, Shanghai, China.

  2. Hong Wang, “Contingent Payment Auction Mechanism in Multidimensional Procurement Auctions”, 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 2013, 1(224), 1-11.

  3. Hong Wang, “Design and Analysis for Multi-Unit Online Auctions”, Working Paper, 2014, Under Review.

  4. Hong Wang, “Analysis of Limited Corruption in Multidimensional Procurement Auctions”, Working Paper, 2014, Under Review.

  5. Hong Wang, “Optimal Implicit Collusion in Repeated Procurement Auctions”, Working Paper, 2014, Under Review.

  6. Hong Wang, “Information Acquisition vs. Information Manipulation in Repeated Procurement”, Working Paper, 2014.

  7. Hong Wang, “Deterring Bidder Collusion: Auction Design Complements Antitrust Policy”, Working Paper, 2014.

  8. 王宏,“地区竞争背景下的“跑部钱进”与最优资源配置”,《南方经济》,2013年第31卷第12期,第13-27页。

  9. 王宏,“多物品网上拍卖的最优设计”,《管理科学学报》,2011年第12期第14卷,第1-16页。

  10. 王宏,周勤,“拍卖中的合谋与腐败”,《产业经济评论》,2011年第10卷第2辑,第62-114页。

  11. 王宏,陈宏民,杨剑侠,“多维信息招投标中的最优机制及其实施”,《管理科学学报》, 2010年第13期第8卷,第1-14页。

  12. 王宏,陈宏民,顾巧明,“基于第二价格预拍的竞标者合谋均衡分析”,《中国管理科学》,2010年第18期第3卷,第132-140页。

  13. 王宏,“组合拍卖的理论与实践:一个文献综述”,《产业经济评论》,2009年第8卷第1辑,第111-146页。

  14. 王宏,陈宏民,“竞标者合谋均衡分析:从单期静态拍卖到重复动态拍卖”,《产业经济评论》,2010年第9卷第2辑,第86-122页。

  15. 王宏,陈宏民,“拍卖中的合谋与防合谋的机制设计:理论与实证研究的新进展”,《产业经济研究》, 20105月第3期,第85-94页。

  16. 王宏,陈宏民,“多维信息招投标中的纵向合谋与有限腐败”,《新政治经济学评论》,20101月第14期,第61-99页。

  17. 王宏,顾巧明,“最优信用限额与信用卡均衡”,《金融发展研究》,2010年第1期,第10-15页。


获奖:


1.  论文《银行卡产业组织的定价机制分析》在2006年全国首届经济暨工商管理学术论文“精英挑战赛”中获得二等奖。

   2.  上海交通大学光华奖学金   上海交通大学优秀毕业生


Links I visit often

Random useful links:

Music links:

Data

Cornell Institute for Social and Economic Research


Stata(http://econ.williams.edu/students/online-resources)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