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传新

毛传新,男,江苏徐州人,博士后,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服务贸易协会专家委员会特约研究员,长期从事服务贸易、国际商务、环境经济学、制度经济学、区域(产业)经济学等学科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在《国际商务》、《当代财经》、《上海经济研究》等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主要研究领域为环境经济学、区域(产业经济学)与公共经济学。

联系电话:13405820922

电子邮箱:xmchuan2007@126.com

一、已出版的专著及发表的论文

1.专著

[1] 《可持续发展;制度、政策与管理》,专著,光明日报出版社,2013年8月第1版,独著。

[2] 《区域开发与地方政府的经济行为》,专著,东南大学出版社,2007年12月第1版,独著。

[3] 《国际服务贸易》,主编,东南大学出版社,2009年6月第1版。

2.论文

[1] 毛传新,论公共管理与政府的经济行为,《东南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06年第5期。

[2] 毛传新,基于集聚经济的区域战略性产业结构布局:理论构想,《当代财经》,2005年第6期。

[3] 毛传新,转轨中的地方政府行为主体:一种分析框架,《上海经济研究》,2001年第12期。

[4] 毛传新,2000:中国宏观经济政策的选择,《上海经济研究》,2000年第1期。

[5] 毛传新,论我国农地产权制度的创新,《江西财经大学学报》,1999年第1期。

[6] 毛传新,论可持续发展下的环境管理,《世界经济文汇》,1998年第12期。

[7] 毛传新,国有企业股份制改革规范化刍议,《当代财经》,1994年第11期。

[8] 米苏、毛传新,完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中政府治理模式的政策建议,《现代商业》,2007年第11期。

[9] 纪小卫、毛传新,中国制造业自主创新存在的问题及对策研究,《科技与经济》,2008年第2期。

[10] 赵永贤、毛传新、王修来,论科技资源军民融合的制度安排,《军事经济研究》,2008年第5期。

[11] 王修来、毛传新、张伟娜,科技资源军民融合的经济效应分析及其实现,《中国军转民》,2008年第8期。

[12] 王修来、张伟娜、毛传新,技术、经济、制度三维视角下的科技资源军民融合研究,《科技与经济》,2008年第12期。

[13] 王修来、毛传新、饶伟,军民人力资本融合模式选择的模型分析,《军事经济研究》,2009年第4期。

[14] 沈源、毛传新,加工贸易视角下中美工业贸易隐含碳研究:国别排放与全球效应,《国际商务(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报)》,2011年第12期。

[15] 姚丹、毛传新,国际贸易对我国城乡收入差距的影响研究,《国际商务(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报)》,2013年第4期。

二、科研与教学项目

1.科研

[1] 区域开发与地方政府的经济行为,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2000.1-2001.12,主持。

[2] 区域战略性产业结构布局研究,科技部软科学项目(2003DGQ1B148),2004.1-2005.1,主持。

[3] 浙江省富阳市富春江流域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研究,富阳市政府课题,2001.1-2001.10,子课题负责人。

[4] 南京市工业发展战略规划,南京市政府课题,2002.6-2002.12,参加

[5] 江苏民生保障指标体系和实现时序研究,江苏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课题,2014年12月---2015年12月,主持。

[6]贸易开放和新型城镇化背景下探排放研究---以东部地区为例,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基金资助,2007年6月---2008年6月,主持。

[7]核心竞争力与地区经济发展模式研究,高校预研基金项目,2002年9月---2003年9月,主持。

2.教学

本科生:《国际商务》、《国际服务贸易(双语)》、《国际贸易实务(双语)》、《宏观经济学》。

研究生:《服务贸易》、《自然资源与环境经济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