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丰龙

陈丰龙,男,1983年生,江苏射阳人,经济学博士。2005年本科毕业于南京理工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获经济学学士学位;2010年硕士毕业于东南大学国际贸易学专业,获经济学硕士学位;2014年博士毕业于东南大学国际贸易学专业,获经济学博士学位。2015年3月留校任教。

讲授课程:宏微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中国经济文化导论(本科生)

办公信息:

办公地点: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经管楼A412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电子邮箱:chenfenglong2013@126.com

科研项目: 

[1] 世界经济景气波动对中国出口平稳发展的冲击效应及其传导机理与政策应对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71603047,主持,2017-2019

[2] 基于全球夜间灯光数据的中国实际经济增长率的测算及其应用,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基金项目,15YJC790006,主持,2015-2018

[3] 新国际分工视角下全球经济发展收敛与分化研究,东南大学优博培育对象基金(2014年,主持,已结项)

[4] 实施自由贸易区战略背景下国际经济波动影响我国经济增长率的理论与对策研究,国家社科基金(2014-2016,参与)

[5] 基于实物期权视角的我国新型城镇化下农地非农化驱动机制与趋势模拟研究,国家自科基金(2015-2017,参与)

[6] 江苏对外直接投资带动产业转型升级研究,江苏省社科基金(2013-2015,参与)

学术论文:

[1] 徐康宁、陈丰龙、刘修岩,中国经济增长的真实性:基于全球夜间灯光数据的检验,《经济研究》,2015年第9期。

[2] 陈丰龙、徐康宁,石油价格波动对经济全球化的影响:观察与检验,《国际经贸探索》,2014年第8期。

[3] 郭昕炜、陈丰龙,驻外使领馆是否促进中国出口贸易的增长,《世界经济与政治论坛》,2014年第4期。

[4] 陈丰龙、徐康宁,经济转型是否促进FDI技术溢出:来自23个国家的证据,《世界经济》,2014年第3期。

[5] 徐康宁、陈丰龙,江苏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国际参照系,《新华日报》,2013年6月25日。

[6] 徐康宁、陈丰龙,经济增长的收入“门槛”效应及其阶段特征,《东南大学学报(社科版)》,2013年第1期。

[7] 陈丰龙、徐康宁,中国出口贸易垂直专业化的地区差异及其影响因素,《世界经济研究》,2012年第6期。

[8] 陈丰龙、徐康宁,本土市场规模与中国制造业全要素生产率,《中国工业经济》,2012年第5期。

[9]陈丰龙、徐康宁,国际生产网络与地区发展差距:中国的经验研究,《财贸经济》,2012年第5期。

[10] 陈丰龙,区域生产网络与中韩FTA:基于引力模型的研究,《世界经济与政治论坛》,2010年第2期。

获奖情况:

[1] 2014年12月,第十八届安子介国际贸易研究奖(学术鼓励奖)

[2] 2014年10月,第九届上海青年经济学者论坛二等奖

[3] 2014年9月,中国世界经济学会中青年委员会/辽宁大学2014年博士论坛一等奖

[4] 2013年5月,东南大学优秀研究生共产党员

[5] 2012年12月,国家研究生奖学金


返回原图
/